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2018年教育学院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7-16
  • 阅读次数:
  • 作者:孙丹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孙丹  编辑:张汶军)2018716日上午十点,教育学院2018年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教育大楼624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学前专业导师组长张莉副教授、特教专业导师组长孙玉梅副教授、科研秘书张汶军老师以及辅导员许家瑞老师出席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卢治平书记代表学院分党委和各行政部门对同学们再次回到母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卢书记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从“教师”到“学生”的身份转换。同时,也要意识到求学不易,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素质,也要进一步提升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最后,卢书记着重强调了在暑假学习期间,同学们要注意安全,结伴出行。


卢书记讲话


紧接着,申国昌副院长对同学们返回母校攻读硕士学位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大家能够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表示衷心祝贺!提出同学们应将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提升职业道德、学好专业知识和塑造职业理想作为研究生学习的重要目标。希望抓住机遇,以奋斗促进发展,以付出得到收获。最后,申国昌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珍惜时间,潜心学业,力求学业精进;第二,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力求知行合一;第三,勤奋钻研,虚心请教,力求学有所获;第四,加强交流,乐于交往,力求增进友谊。


申国昌副院长讲话


张莉副教授提出同学们要意识到这次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换,同时也要转变以往的接受学习的观念,要带着问题学习。关于毕业论文的质量问题,张老师提出同学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也要积极主动地和自己的导师联系交流,坚持不懈,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孙玉梅副教授希望同学们克服暑期环境因素的影响,珍惜学习机会,享受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张莉副教授讲话


孙玉梅副教授讲话


科研秘书张汶军老师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的课程安排,同时,也就暑期学校将进行宿舍维修的现实情况向大家进行通报,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问题。

张汶军老师讲话


作为学生代表,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游睿轩同学和特殊教育专业的奎媛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经历和体会,认为这次的学习机会是一件令人幸福、愉快而又值得感恩的事情。同时,她们也表示将珍惜机会,学习相关的教育理论,并将其进一步和教学实际联系起来,更好促进中国教师事业的发展。


学生代表游睿轩、奎媛发言


开学典礼后,全体参会领导和导师及同学们在田家炳楼门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开学典礼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如愿而来,满载而归,学有所获。

师生合影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