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大教育学院17级非全日制教育管理专业师生自主东湖骑行交流活动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7-27
  • 阅读次数:
  • 作者:黄卿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黄卿  编辑:孙丹)七月如火,那是热情的火,美丽的火。在这灿烂的七月,我们相聚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点亮了共同的研究生之梦。对于我们已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来说,这次的学习机会弥足珍贵。为增进大家课后学习交流的机会,7月22日,教育学院开展了“师生自主东湖骑行交流活动”。


七月的武汉,骄阳似火。但骄阳抵不过热情,酷暑挡不住脚步。上午九点三十分,我们准时来到了心驰神往的武5A级国家风景区东湖。一进入东湖,我们就陶醉在它那美丽的景色中。远远望去,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恰如一颗遗落在青山之中的宝石。还等什么?让我们骑上自行车,在亲近了大自然,强健了身体的同时,一睹东湖之美吧!


在沿途的骑行中更展现了东湖的美!同学们在骑行中不仅欣赏了风景,还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看那灿烂的笑容,高举的手臂。都展现出了大家热爱生活的一面。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武汉,还让彼此的心灵更近了一些。我们感受到了身为学校大家庭一份子的温暖,此刻我们更像是一家人!


骑行途中小息一会儿,把车暂时停放在了江边栈道。在这美如画卷般的景色中,我们和老师共同展开了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相关问题的探讨。此刻我们更像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大家畅所欲言,把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教学实践中的困难及生活上的烦恼都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老师也如家中兄长,耐心细致地引导我们。帮助我们解开学习生活中的重重疑惑。让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老师的指点,让我们豁然开朗!小息后,继续向前骑行一会儿,就来到了我们中午用餐的餐厅。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欣赏了东湖的美景,还品尝了东湖的美食。不一会儿,就上了满满一桌飘香四溢的武汉东湖特色菜。就着美景,吃着美食,在与老师交流各自的学习生活问题后,大家也互相交流了实际教学中大家一些优秀的教学方案。这次自主师生交流活动让大家从陌生走向了熟悉。


享用美食后,这次的“师生自主骑行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老师和同学们在东湖留下了难忘的合影后,一同返回了学校。“说再见容易,真再见很难!”对于已走向工作岗位的我们,对这次活动格外珍惜。能再回到校园,接受新的知识,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氛围对我们来说极其珍贵。还能够在学习之余,在自主骑行活动中亲近了自然,放松了心情,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的同时,也收获了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的方法。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收获满满,增进了友谊。更让我们感觉像一家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无论走到哪里,有华中师大的同学和老师的地方,就有家人!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的自主活动!期待有更多的收获和情感交流!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