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9-05
  • 阅读次数:
  • 作者:缪泽琳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缪泽琳 摄影:袁腾飞  编辑:孙丹)94日晚,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军训教官及学院46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会议由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申国昌教授一一介绍与会人员,并对220余名本科生、210余名研究生和30余名博士生的入学表示诚挚地欢迎和真心地祝贺。


院长雷万鹏教授代表学院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从回顾学校历史出发,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概况,并结合当代教育改革就学术学习向全体新生给予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新生为创造美好的中国教育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体新生在学术生活中务必要做到强健体魄和健全人格。以长江经济带为依托,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为起点,不辜负青春,不虚度岁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导师代表戴伟芬副教授以自身求学经历为引,从学院历史和大学使命出发,同全体新生分享了以下几点:首先,追求真理,潜心求索,敢于迎接新的挑战和不安;其次,挖掘自身潜力,以面向未来的雄心壮志锻造自身能力;最后,于学术思考和研究中培养温和而坚定的批判性思维。


老生代表肖肖、本科生代表郭子轩、新生代表肖龙依次发言。肖肖从学习、生活和研会工作的视角回顾了自己在华师的求学生涯,并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对新生到来的欣喜。勉励新生追求真理、勇于实践,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本科生代表郭子轩始终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对新学期的自己提出了三个小目标。博士生代表肖龙初次外地求学,短短几天便感受到华师教院大家庭带来的家的温馨,并告诫全体新生“怀高远之心,做细小之事”,既要明德修身,也要静下心来读书做研究。



最后由教学秘书王健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许家瑞老师就开学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


在热烈的掌声中,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据悉,在典礼结束后,研究生新生在各专业导师负责人的召集下召开导师见面会。下一步,学院还会相继提出系列新生素质课,全方面指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