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 专题研讨一流学科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21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马英 摄影:王健 编辑:吴佳妮)20181220日下午,教育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田家炳楼502教室举行。此次教代会以“一流学科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工会主席王建梁教授主持了会议。

院长雷万鹏代表班子向大会作《深化改革 激发活力 扎实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雷万鹏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教育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期,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深度推进教育国际化、跨界合作促发展的攻坚期。回顾一年来学科建设诸项工作,深感机遇无限,挑战巨大,形势紧迫,责任重大。认真梳理学科发展现状,对标学科发展重点,直面学科发展瓶颈,探索符合我院实际的学科发展之路,是教育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必然需求。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我院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与成效,深刻剖析了教育学科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积极展望了未来教育学科的建设思路。

副院长申国昌作《教育学院本--博贯通培养“行知实验班”建设方案》的主题汇报。汇报从“行知实验班”开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分析、培养目标、学制模式、学生遴选、培养方式、课程体系、学术训练与可能存在的困难等九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在扎实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探索研究性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思考。

副院长蔡迎旗作《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改革》的主题报告。报告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应重视本科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总结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解读了要将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一切工作的检验标准,扎实践行“四个回归”的改革理念。

 

 

本次教代会,分党委书记李玲代表班子就学院年终绩效性工资分配方案、办公用房使用办法进行说明;院工会主席王建梁作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学院第四届工会自201711月换届以来,积极代表本院教职工发声,认真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主动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贴心关怀教职工生活,成功申报模范“教职工之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在会议的分组讨论环节,四个小组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院规范治理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小组代表田友谊、陈佑清、戴伟芬和唐斌四位老师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小组的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教代会的报告让大家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院情,老师们深受鼓舞,对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

 

 

 

 

分党委书记李玲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职工的热情参与和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教代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学院班子将更广泛地听取教职工意见,认真梳理合理化建议,对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予以修订,做好建章立制的重要工作,为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强大的保障和支持。希望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学院的美好前景共同奋斗。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