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教工第三支部赴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党支部联谊活动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28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王娇娇 编辑:吴佳妮)20181226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同志赴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党支部联谊活动。武汉市盲童学校党支部书记姜望国同志代表学校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为了让党支部全体同志亲身体会各级党委与政府部门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办好特殊教育”的号召,教工第三支部的全体同志在武汉市盲童学校办公室主任李敏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功能教室建设、文化建设与校史展览馆等,详细了解了百年特校的发展历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特殊教育事业在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的巨大变化,特殊儿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取得的全面发展。

接着,教工第三支部的同志们将事先精心准备且载着浓浓情意的“寒冬暖心”的生活用品赠送给该校学生,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神秘礼物”的喜悦,参加此活动的同志们都感到十分幸福。孩子们为了答谢同志们的深情厚爱,专门表演了“六点天使艺术团”的音乐作品,该作品系武汉市盲童学校全国“最美教师”张龙同志所指导。支部同志们一边感受着学生们通过音乐作品传递出来的对音乐的浓厚兴趣与热爱,一边为学生们能积极追求美好生活而感到欣慰,更对优秀的党员榜样人物张龙同志产生了浓浓的敬意。

随后,武汉市盲童学校张德志同志向同志们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理念,重点介绍了将视障学生培养成自食其力的人的具体做法,学校重点围绕视障学生的核心素养抓好艺体教育与职业教育,让每个孩子在校期间至少有2门艺术特长和一门体育特长,为他们将来融入社会过有尊严的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姜望国书记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武汉市盲童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1)抓学习,提升党员素质;(2)抓榜样,树立党员标杆;(3)抓活动,构筑党建堡垒;(4)抓管理,争创星级支部;(5)抓廉政,创设廉洁校园。教职工第三支部雷江华书记总结这次两个党支部的联谊活动让同志们收获满满:从党支部建设的角度来看,借鉴到了武汉盲童学校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从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角度来看,从张龙同志的无私奉献中领悟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项活动,不仅是一次寒冬中的爱心联谊之行,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暖心幸福之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