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退休老教授刘芹茂与本科新生谈心
  • 来源:教育学院2018级
  • 发表日期:2018-12-29
  • 阅读次数:
  • 作者:经湛 张钰久 易莎莎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2018级讯(通讯员:经湛 摄影:张钰久 编辑:易莎莎 张萌)1228日晚,我院特邀退休老教授刘芹茂与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在田家炳楼601教室见面谈心、分享大学成长体悟。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老教授协会秘书长朱斌,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出席此次活动。

 

刘教授的谈心主题为“珍惜金色年华 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他从自身经历说起,通过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强调我院学子要树立教育专业自信,为自己就读于教育学院而骄傲。此后,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想,勉励同学们扮演好学生的角色,并引用丰子恺的参天百丈树,元是手中枝来阐释教育的重要性。

 

 

之后,刘教授为在座2018级本科新生提出四点建议。首先,他建议同学们要尽快摸清大学生活的特点,尽早完成角色转变,并提出十个的要求作为警示。其次,他还建议同学们明确教育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做好自我设计。他结合了从事教育专业数十年的经验,系统分析了如何结合自身专业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三,他强调在注重专业培养的同时,同学们更应提高对美和道德的辨别力,做好专业深造专业发展的两种思想准备,在学习生活中增强自我历练、学会自找苦吃和正确看待成败希望,始终相信条条大路通成就。最后,他结合退休后自学计算机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我校的优质资源,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

 

 


在开学时刘教授曾为所有我院本科2018级全体新生每人送上一份以其书法作品为设计主体的书签,在分享结束后,2018级年级学生会主席王姝萱代表年级全体同学为刘教师献上感谢信。随后,朱斌秘书长对此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将刘教授的教育理念进行传承。最后,李静书记也对此次刘教授特地与新时代大学生的谈心讲座表示肯定,向刘芹茂教授、朱斌秘书长致谢,并期望全体新生尽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不辜负刘教授的热切期望,在桂子山上学有所成。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