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长江教育研究院位列中国社会智库排名榜第二位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25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胡佳新 编辑:陈棋)2018年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我院周洪宇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以《新时代改革开放智库建设应“练内功”“强服务”》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此次论坛发布了中国社会智库排名榜长江教育研究院综合排名上升至中国社会智库排名榜第二位。长江教育研究院是由周洪宇教授牵头并华中师范大学教师为主体建立、与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密切合作的社会教育智库。在此次论坛上,长江教育研究院所撰写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的现状、问题及对策——中西部6省12县(区)120余所乡村学校调研报告>系列成果》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此次论坛发布了《2018CTTI智库报告》,全面勾勒出我国新型智库建设最新图景。

CTTI又称“中国智库索引”,其研究开发工作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开展,旨在全面描述、全面收集智库数据,提供数据整理、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的功能。历年《CTTI智库报告》的权威性和客观性已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其中的PAI值评分榜单以产出和影响力为导向,按照成果、活动和媒体影响力3个指标赋值的算术和进行排序,客观评价了长江教育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及业界地位。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机构706家、专家11992位、活动17878场、成果115421项。

此前,长江教育研究院于2016年12月入选首批在CTTI来源智库,并在2016年CTTI来源智库(2017-2018)评选中在社会智库MRPA测评综合排名全国第三,社会智库MRPA测评资源效能全国第一,院长周洪宇“社会智库专家MRPA测评综合分排序”排名第二。被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吸收,成为“中国教育智库首批联盟执行委员会”成员单位。2016年长江教育研究院在“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评选活动中荣获智库最佳活动一等奖。2018年10月19日,长江教育研究院周洪宇、张建林、付卫东、张炜共同荣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18年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