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不负韶华”研究生考博、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成功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9-06-22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肖肖 摄影:袁腾飞 编辑:吴佳妮)2019621日下午2:306:00,教育学院“不负韶华”研究生考博、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办。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扬、科研秘书兼硕研17级辅导员张汶军、7位优秀毕业生及100余名硕士研究生同学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刘瑞同学主持。

张扬副书记首先致辞。他提到“凡事预测立”,鼓励大家提前确定未来前进方向,早做准备,多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他指出,大家不仅要就业,更要就好业,就业是起点,不是终点,要不断奋斗、不断努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把会议所得落实到行动中去。随后,张汶军老师补充发言。他将张扬副书记的致辞归纳为“自信”、“准备”、“选择”,勉励大家在考博和就业过程中早做准备、提升自信、做好选择。

会议第三项,719届毕业生为大家分享了考博、求职过程中的经验。考博板块中,李贞义、孙悦含分别从信息搜集、考前准备、考试方式、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考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建议大家仔细阅读各院校招生简章,认真准备研究计划和科研成果并处理好考博和就业的关系。中小学教师方阵中,方雪琴、李曦分别介绍了小学、初中教师招聘中的前期准备、注意事项、考试内容、应试技巧等“干货”,并为大家分享了求职过程中总结的笔记、真题等颇具价值的材料。高校教师和辅导员方面,杨娜、舒昊、杨赟三位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各自“梦圆高校”的求职历程,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理性分析、积极主动、敢于尝试,并毫无保留地为大家奉献了宝贵的学习视频和讲义。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身疑问和困惑,嘉宾们耐心的逐一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张汶军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他对7位优秀毕业生的无私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冒雨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同学表示赞扬和肯定,并祝愿大家在今后升学、求职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不负韶华。本次研究生考博、就业经验分享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