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系列报道】庆祝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
  • 来源:特殊教育系
  • 发表日期:2019-12-25
  • 阅读次数:
  • 作者: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编辑:张萌


为庆祝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特举办系列活动,相关报道如下:

 

一、“回顾发展历程、共话初心使命”——新时代融合教育发展论坛暨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http://edu.ccnu.edu.cn/info/1021/5594.htm

128日上午,新时代融合教育发展论坛暨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传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邓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刘春玲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等校外领导与嘉宾应邀莅临庆典,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宗奎教授、工会主席周东明教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子洲教授、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扬、党委副书记黄玉新等校内领导与嘉宾出席庆典,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十余名教师代表、五十余名校友代表、百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及关心教育学院发展的各界社会人士共同参加庆典。庆典还邀请了对我院特殊教育早期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原特殊教育教研室第一任主任鲍碧君教授与第二任主任罗亦超教授、特殊教育史早期授课教师杨汉麟教授等作为特别嘉宾莅临庆典现场。庆典由黄玉新主持。

 

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中流击水”——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年来历任教师与历届毕业生深情交流纪实

http://edu.ccnu.edu.cn/info/1021/5596.htm

128日上午举行的新时代融合教育发展论坛暨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上,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年来历任教师与历届毕业生深情交流,一同追忆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峥嵘历程、共同畅想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三、务实有为,打造融合教育研究新高地——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共建融合教育学院(研究院)研讨会成功召开

http://edu.ccnu.edu.cn/info/1021/5600.htm

127日晚,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共建融合教育学院(研究院)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传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邓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刘春玲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刘全礼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雷江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王健主任等出席研讨会,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徐添喜副教授、程三银副教授、宫慧娜博士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江传曾主持。

 

四、守正创新,永葆特教人的初心和热忱——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一)

http://edu.ccnu.edu.cn/info/1021/5493.htm

我校郑晓边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未来教育家——学校心理辅导对特教专业学生生涯发展的挑战》、我校田友谊教授讲座的主题为《点燃儿童创造的火花》、美国夏威夷大学施托登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残障学生职业教育与就业转衔服务的回顾与展望》、刘华山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文化-历史发展理论视角下的缺陷儿童及其教育》。

 

五、行稳致远,推动特教事业再上新高度——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二)

http://edu.ccnu.edu.cn/info/1021/5496.htm

10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30年的回顾与发展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学院1015室顺利举行,杨竹生、鲍碧君和杨汉麟等我院资深教授出席座谈会,特殊教育系教师代表和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孙玉梅副教授主持。

 

六、开拓视野,探讨融合教育发展新理念——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三)

http://edu.ccnu.edu.cn/info/1021/5598.htm

刘全礼教授的讲座主题为《常识的掌握是成为卓越特教人的基础——以物质意识观为例》和《桂子山花香飘四海 华师大特教誉九州——华中师范大学特教专业30华诞断想:融合的视角》、邓猛教授的讲座主题为《社会理论视野中的特殊教育学》、刘春玲教授报告的主题为《上海融合教育实践探索》。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