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提升青年党员素养 建设新时代党员队伍——教育学院认真开展2020年5月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 来源: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05-20
  • 阅读次数:
  • 作者:华巍 王诗薇 卢宇峥等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华巍等 编辑 张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于近期举办了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培训期间,教育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利用多渠道多途径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个人能力。


 硕研1801党支部范青青同志对支部的线上活动所产生的经验与教训进行了思考,尝试创新疫情期间的支部理论学习模式,采用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密切支部成员的交流,发挥党员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全体党员为参与者与建设者,通过集体学习、小组研究、个人分享、感想提交的形式密切了支部成员的联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同时强化党员责任义务,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支部及时传达学院关于助学的活动,号召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并经常交流经验与心得。


硕研1802党支部武靖同志认为,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提高了其对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认识,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让她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战略地位。此外,她也把握了当前在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挑战,也同时查找和深刻反省了自身工作中的弱点,并增强了工作的责任心。硕研1803党支部郭柯然同志在学习培训后从建设目标、基础工作、学生中心等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


19级博士党支部陈志其同志将培训内容提炼为三个关键词:真学、真悟、真行。“真学”才能理论坚定,学到“真经”。如果理论学习敷衍了事,学习不深,认识不够,浅尝辄止,那么,就不能理解和领会理论的全面、理论的深邃,从而在关系旗帜、道路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就会出问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就不敢担当、不敢斗争;“真悟”要深刻认识和领会理论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行”是指中国古人历来重视“知行合一”,这就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中国梦,就要求党员同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做实干家。


至此,教育学院5月份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硕研1801党支部范青青学习笔记


硕研1802党支部武靖培训心得


硕研1803党支部郭柯然在家学习照片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