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19年目标考核荣获佳绩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6-27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经湛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覃娟等 编辑 张莉日前,学校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管理工作获奖单位的决定》,我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党建任务等方面获得4项A类绩效贡献奖。此外,我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获得B类绩效贡献奖1项。

 

2019年是教育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期,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履行班子职责,带领全院师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2019年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学院入选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全校仅2个单位入选)、3项思政课题获校级立项,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学校优秀党支部3个、首次建立校外党员实践基地、获评校级“先进分党委”、2人获评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1人获评校级“十佳政工干部”,实现高知党员发展“零突破”。

 

在人才培养方面:落实首席教授负责制;重点支持专业主干课程建设;保证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率达100%;学前教育系教研室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课程与教学论教学团队和教育经济与管理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2门课堂团队获我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项目;程三银和留学生阿布荣获“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李卉荣获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学院共有97名学生以各种形式出国(境)交流学习;在全国教学技能大赛、全国翻译大赛、全国英语竞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中获奖150余项。学院研会获评校级“标兵研会”、团委获评校级“优秀团委”、蒙牙实践队获评湖北省“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研究生邹泽沛受聘“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连续6年获评校级“师范生测训工作”先进单位。

 

在学科建设方面: 学院牵头完成了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分配方案,建立了教育学一级学科治理委员会。6个中青年创新研究团队初显成效,2人获批“桂子学者”,3人获批“桂子青年学者”。积极推动与中残联、省残联共建成立融合教育学院,启动对校友王亚南高等教育思想的研究,积极寻求学科新的增长点。

 

在科学研究方面:获批6项国家课题,纵向课题经费134万,横向课题总到账经费共673.75万元,总课题经费807.75万元;在CSSCI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11篇,其中一级权威期刊《教育研究》9篇,出版学术著作10部;提交省部级教育政策咨询报告3篇。

 

在文化建设方面:一是 抢占思政阵地,创新宣传载体。开辟电梯“宣传栏”,以新路径、新方法广泛宣传我院优秀师生,增强凝聚力与自豪感。持续打造“教院萌学长”、“教研之家”等新媒体平台,3个自媒体平台获校级“十佳自媒体”;建设“小椒鱼融媒体工作室”,创作网络文化作品“绘声绘色带你学习十九大”获校级“十佳新媒体作品”,制作“回眸教育路、奋进迎华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手绘本,在中青网、校媒等推出。二是创新活动形式,发挥文化凝聚作用。2019年我院工会获评“模范教职工之家”, 校排舞比赛中获“最佳风采奖”。依托团委、研会,举办多场高水平师生文体活动,成功举办“迎新晚会”、“新年诗歌朗诵会”、“红歌会”、“师生情” 羽毛球赛等。

 

新时代的考题摆在我们面前,我们班子成员,定当夙夜在公,恪尽职守,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砥砺前行,齐心协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