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万美容院长为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做第二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术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9-23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静倩 张萌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白静倩 张萌 编辑 张莉)2020922日晚8:20~10:00,“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必修课第二场专题报告在田家炳502教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编写委员会成员万美容教授以“教育事业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题做了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此次专题报告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教授与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万美容院长从三个方面讲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教育事业的“定海神针”,并深入阐释。首先,万院长指出《讲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并提出要以《讲义》为基本教材,认认真真学;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系统学;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其次,万院长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教育战线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一致,才能确保教育事业的正确方向,才能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最后,万院长从准确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练好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抓住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三个方面指出如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最后,申国昌副院长做了总评。万美容院长详细讲述了《讲义》编写过程,系统解读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视野开阔、内容高远、系统深刻、解读深入,是一场有高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场实用的研究方法课,使师生收益良多。


 

 

图文记者:白静倩 张萌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