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9-22
  • 阅读次数:
  • 作者:郭三伟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郭三伟)2020919日至920日,教育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2天,旨在进一步选拔对教育学研究有浓厚学术兴趣的优秀大学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促进我院教育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自发出相关通知后,我院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00多名优秀大学生的申请。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并筛选,最终确定了80名学生为本届夏令营营员。因受疫情影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活动采取在线方式举行。


19日上午9时,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院长雷万鹏、副院长申国昌及各专业导师组长参加,会议由申国昌主持。首先,雷万鹏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教育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等情况,最后他寄语全体营员,诚邀大家来华师,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看一看!



会上,各专业的导师组组长依次介绍本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随后组织了申国昌教授、罗祖兵教授和程红艳教授带来的“微观·日常·具体—教育活动史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知识的视界与结构”、“废除中考选拔制度:必要性与可能性”的学术报告。三位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气息与学术水平,激发了营员们对教育学的热情,提升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






20日,各专业分组举行了面试。面试采取在线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了各位营员的专业基础及综合能力,包括自我介绍、英语问答、专业问答等内容。


经过两天精彩的师生参与和互动,此次活动于20日下午圆满结束。经过综合考查全体营员专业基础、综合能力及参加活动表现等综合情况,最终确定了42名优秀营员和20名合格营员。

 

 

图文记者:郭三伟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