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暨疫情防控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0-02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健 王雪琦 黎滢 郝文钰 胡杨平 游坤 李佳颖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王健等)10月2日晚,教育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暨疫情防控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长韩君华,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黎俊玲,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教职工代表、老生代表、全体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活动同步采用线上方式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及家长直播,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扬主持。


会场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主持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韩君华代表学校职能部门致辞,她首先分享了教育学院老教授董泽芳、余子侠给2020年毕业生的“一副对联”,喻本伐教授、郭元祥教授三易其稿打造的致毕业生的“一封信”,范先佐教授和余子侠教授给学生上桂子山上的“最后一课”,李玲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为军训学生送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等温暖、温情瞬间,并对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抗击疫情、毕业生返校、宿舍搬迁等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同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有温度的教育人。要做到胸怀教育理想,心有教育大爱,葆有高尚品德。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有广度的教育人。要做到身心健康,博学广识,志趣高尚。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有深度的教育人。要做到专业精湛,思维创新。最后,韩君华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积极投身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做奔涌的“后浪”!


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长韩君华致辞


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教授发表题为“终身学习,成为你自己”的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特色,接着回顾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诠释“大爱精神”的感人故事,并从锻炼好身体,拥有阳光心态;淬炼好德行,善于与人合作;善于乐于学习,不断成长;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等四个方面对教院学子提出殷切期望。最后,雷万鹏指出各位同学生逢其时,风华正茂,全体教院人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不负时光,履行好岗位职责,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讲话


教育学院教授王坤庆作为教师代表进行讲话,他以“大学是什么?”为主题,教诲广大教院学子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大学是知识的海洋。希望大家不局限于专业,更广泛地学习,更广泛地阅读,让自己的知识面更加广阔。二是,大学是大师的摇篮。希望大家心向学问,以大师为榜样,受大师熏陶,并朝大师方向发展。三是,大学是精神的殿堂。希望大家注重个人全面发展,追求丰富、高尚精神,在精神境界上有所追求。四是,大学是自由的“天梯”。自由既是一种价值观,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希望大家在大学这个自由天堂里活跃其思想,独立其原则,更好履行大学使命。最后,王坤庆希望所有同学依靠坚韧,依靠毅力,使自己达到更高的发展境界。


教育学院教授王坤庆讲话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彭佳雪、2020级本科新生谢里昂分别作为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接着,学院对疫情防控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李玲、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分别宣读了疫情防控及宿舍搬迁工作的师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文件,黎俊玲、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上台为获奖师生颁奖。


教育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暨疫情防控表彰大会在激情彭拜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会主席彭佳雪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2020级本科新生谢里昂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宣读对在疫情防控及在宿舍搬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的文件


教师代表为在宿舍搬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先进个人颁奖


教师代表为“停课不停学”学习积极分子颁奖


教师代表为战疫宣传积极分子颁奖


教师代表为“宅家健身”运动抗疫积极分子颁奖


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党委副书记黄玉新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先进个人颁奖


研工部副部长黎俊玲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先进集体颁奖


党委书记李玲宣读对在疫情防控、毕业生返校和宿舍搬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工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文件


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为在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工先进个人颁奖


文字记者:王雪琦 郝文钰 黎滢

摄影记者:王健 胡杨平 游坤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