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集体备课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1-22
  • 阅读次数:
  • 作者:夏儒斐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夏儒斐)《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被列入我校2020级本科师范生通识必修课程。为促进该课程团队建设和课程教学执行计划的落实,开出高质量的教师教育必修课,我院于2021年1月20日晚19:30线上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9个专题授课团队,共53名授课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从该课程的思政特点和重要性展开,就如何打造优质思政课堂从教师思想意识、课程内容与时代相契合的体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教学副院长蔡迎旗教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对该课程排课授课安排做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该课程9个专题团队的组建情况,并对集体备课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备课磨课要求、课程的特色性、完整性要求做了详细部署。


参会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课程教学的安排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认为面向全校开设的教师教育必修课大课堂也应注意课程授课形式的多样化,既要体现课程思政特点,也要增强其灵活性。对于课程实际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需要在开课后的实际教学过程中反思调整。


最后,党委书记李玲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这门课的授课是政治任务,我们每一位授课教师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精心备课。同时对每一位授课老师的教学技能和教育艺术都很有信心,我们要举全院之力,将该课程打造成思政精品课程。


通过此次备课会,授课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该课程的重要性和努力方向,强化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识。此次备课会为推动下学期《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课教学工作的有序、高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记者:夏儒斐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