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校长王霞为我院本科新生做专题讲座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2-14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嘉逸 段旭琰
  • 编辑:郑意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嘉逸 段旭琰)2021年12月13日上午,《新生研讨课》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外聘专家讲座。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校长、湖北省智协主席、湖北省特殊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未来教育家计划及特殊教育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王霞女士受邀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融合——新时代教师的使命”的专题讲座。蔡迎旗教授、田友谊教授、雷江华教授、程红艳教授、吴航副教授、徐添喜副教授主讲课堂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徐添喜副教授主持。


IMG_20211213_100852

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首先,王霞校长讲述了新时代教育的特征、走势及要求。她认为新时代的教育逐渐从大政府转向大市场、从IT转向DT、从教育公平走向教育融合。为了顺应这种时代潮流,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期盼。


其次,王霞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的特殊教育。通过对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全国教育监测系统以及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的讲解,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当前特殊教育的体系及理念。


再次,王霞校长结合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教育学校发展的现状,提出当前特殊教育体系的完善与实践的推进急需融合,并通过一些现实案例帮助同学们从实践的角度理解融合教育。


IMG_20211213_113403


讲座最后,徐添喜教授对王霞校长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向王霞校长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长期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融合教育内涵与时代意义的理解,坚定了他们投身融合教育的信心,并相信我国融合教育事业一定可以朝着更高质量的方向不断发展。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王嘉逸

摄影记者:段旭琰

网站编辑:郑意

审读人:蔡迎旗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