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湖北省社科联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2-18
  • 阅读次数:
  • 作者:夏豪杰、胡飞
  • 编辑:高建瓴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夏豪杰等)12月17日下午,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学会工作部主任许巍、学会工作部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文嵘一行,到我院调研湖北省陶行知研究会(以下简称“湖北省陶研会”)的学术研究、活动开展与党建工作。湖北省陶研会常务副会长余子侠教授、秘书长申国昌教授、副秘书长郑刚教授、刘来兵副教授参与了会议,申国昌教授主持会议。


12748


会议伊始,申国昌教授致欢迎词,对省社科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郑刚教授对湖北省陶研会的基本情况、具体工作、开展的主要活动以及工作特色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了学会在党史学习方面开展的几项重要活动。刘来兵副教授主要介绍了学会在陶行知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包括出版的系列图书、论文以及举办的学术会议等,并对陶研的未来走向谈了自己的设想。余子侠教授着重回顾了湖北省陶研会的办会历史。他指出过去的34年,在学校与学院的支持下、省社科联的帮助下,历届学会领导与同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坚持不懈,湖北省陶研会在陶行知研究方面多次获得国家奖项、获批多个国家重点课题、出版了几十部著作、发表了数百篇学术论文、主办了两次国际会议,使得湖北省的陶研走在全国前列,华中师大也成为全国公认的陶研重镇。他还强调湖北省陶研会未来将从传承发扬陶行知精神、深入推进陶行知史料挖掘、加强陶研中外交流、强化陶行知思想实践推广等方面着手深入推进陶行知研究,力争取得更多、更优秀的成果,希望省社科联能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FCD0


随后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文嵘、学会工作部主任许巍先后就湖北省社科联与湖北省陶研会衔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沟通,他们对湖北省陶研会坚持不懈办学会的开拓精神、无私奉献搞研究的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扬。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表示,湖北省陶研会历史悠久、运作规范、成果丰硕,学会各位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与传道育人的情怀值得学习。他还对学会的章程、换届、年检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学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湖北省陶研会强化学术研究,多出精品力作,开拓陶研新领域;发挥陶研优势,深化实践探索,抓好几个实验学校,做出特色,服务教育实践。他还表示省社科联将继续大力支持湖北省陶研会的发展,自己也将多参加湖北省陶研会的活动。



最后,申国昌教授指出湖北省陶研会将按照省社科联的要求规范办会,继续发挥陶研的领先优势,在陶行知的思想研究、实践研究、拓展研究与中外比较研究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将陶行知研究推向更高水平。他还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时间短、内容实、效果强,是一次高水平的调研活动。



图文记者:夏豪杰、胡飞

审读人:申国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