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院学术】我院举行“启悦·读书会”成立仪式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3-26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晓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李晓 编辑:张萌)为引领学生阅读并领略教育经典,培养学生深入思考问题的能力并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本院开展了“启悦·读书会”活动。323日中午,读书会成立仪式于田家炳楼624教室圆满落幕。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雷万鹏、党委副书记李静、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读书会首期成员代表,大会由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主持。

仪式伊始,团委书记王倩倩对本次读书会的目的及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她提到:本次读书会于三月中旬在学院发布了成员招募通知,吸引了各个年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挑选,最终有41名同学成为启悦读书会的首期成员。而今后的读书会将通过末位淘汰、联名推荐等形式对成员进行考核和筛选,同时将通过定期举行名师导读和朋辈分享等活动为所有成员搭建一个共读名著、共品经典、共同交流、共享思想的平台。

在对读书会进行了一番简洁的介绍后,王倩倩代表学生办和团委对各位致力于本次读书会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仪式的到场嘉宾,期间掌声不断。

紧接着,由院长雷万鹏和读书会成员代表张晗进行揭牌仪式。随着音乐声的响起,红色的遮牌布被揭开,读书会的标志牌——由字母“Q”“Y”组成的出现在大家视线中,短暂的沉默过后,一阵阵响亮的掌声回荡在仪式现场,经久不息。

接下来,2015级张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认为本次读书会是一次很好的拓展视野、沟通交流的平台,读书会成员应把握机会夯实基础,在读书会中有所收获。

活动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发表讲话,对“启悦·读书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同时指出了我院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此项读书活动能助力解决问题,使学院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承担起培养一流人才的使命。

阳春三月,读书启悦,教育学院启悦读书会启动仪式就此落下帷幕,读书会的帷幕也由此缓缓拉开。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