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生命杯”四分之一决赛 我院女排3:0完胜外院 进军四强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14
  • 阅读次数:
  • 作者:宋彦 季崇楚
  • 编辑:季崇楚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宋彦 编辑:季崇楚)5月14日下午,第十六届生命杯排球赛1/4决赛第四场开球,此役我院对阵D组次席外国语学院,最终我院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

赛前,女排队长秦智颖组织队员熟悉场地,反复练习拦网技术及一传。练习之余,她强调要提高一传成功率,尽量向高处起球,整场比赛大致采用稳中求狠的战术。14级老将覃凤婕提出:“要抓住机会,敢于扣球,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开赛后,18号二传手吕峥连续两发上手直坠球发球得分,先声夺人,极大鼓舞了队员的信心。外院一传在开场受挫的压力下失去稳定性,一接就已越过球网,我院二传手抓住时机,网前抛高,主攻手徐晓媛三步上网扣杀,一记斜线后位球连拿三分。场上氛围热烈异常,女排队员们在覃凤婕带领下及时自我调节,平稳心态。随后,外院副攻三米线内压后线扣球,我方判断失误,扣球落地,外院扳回一分。

站位调整后,外院主攻抓住教院防守的空隙,连续发球得分,使得双方比分差距不断缩小。教院申请使用一次暂停权,全员聚集决定更换队形为“小1—4”,二传手的控场范围扩大到三米线之外。

第二局更换球员后,队长秦智颖上场,站副攻位,稳定一传。随后,我方通过班库尔萨的5记大力发球连续得分,不断拉开比分差距。外院转攻为守,在不断尝试成功一传的同时,等待我院发球手主动犯错,以掌握进攻主动权。本局末尾,2号副攻手汪甄稳起一传,覃凤婕在中场跃起扣杀得分,教院再下一城。

赛事接近结束,外院队员在大比分压制下,相互的配合度明显下降。反观我方这一边,队员们牢牢掌握场上攻防节奏,渐入佳境,最终轻松拿下最后一局,战胜对手,晋级生命杯四强。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