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生命杯”决赛 我院女排3:2逆转生科夺冠,成就“四年三冠”辉煌战绩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17
  • 阅读次数:
  • 作者:季崇楚 郑怡岑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季崇楚 摄影:郑怡岑 编辑:张萌)5月17日晚,第十六届“生命杯”排球联赛决赛在佑铭体育馆主馆举行。此次女排决赛由教育学院对阵生命科学学院,经过两个小时,共五局鏖战,教院女排最终以3:2的比分逆转夺冠,这也是自2015年、2016年夺冠后,教院女排达成的又一佳绩。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以及各年级学生前来观战。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激烈的“白刃战”,拿出各自最好的攻防状态。最初五分钟,双方得分呈现交替上升趋势,双方互有分数进账。随后,8号徐晓媛靠四记发球连续得分,打破僵局,为教院奠定领先优势。之后较长时间里,场上局势重陷“胶着”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不断进球。本局的末尾,教院依靠10号覃凤婕的两记扣球,使比分率先到达25分。

休息阶段,双方充分利用时间调整战略,重整旗鼓以迎接第第二局的比赛。

次轮开局阶段,生科通过质量较高的一传配合以及防守反击,连续得分,率先把握场上主动权。反观教院一方,队员们失误增多,防守步伐明显被打乱,面对对方强大的压制,痛失此后的两局。

第四局对整场比赛的输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赛进入最紧张的时刻,双方球员都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教院及时变阵,8号徐晓媛等提至网前加强防守,覃凤婕稳扎中场以补强攻击火力;生科则继续保持原有阵容。第四局初段,双方各有质量较高的垫球、一传以及扣球,两队在场上维持均势。本局第九分钟,成功斜调排球后,教院10号覃凤婕三步上前拦网成功,使教院取得领先。随后的两分钟里,她靠着扣球再得两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生科见状及时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生科仍然难以解决自身的防守问题,救球出界、拦网触网等失误增多,教院则抓住机会,以8分的领先优势结束本局。

有了前一局的胜利,教院的队员们更加自信,在第五局比赛中一鼓作气,猛力发起进攻的同时也注意着加强扑球防守。头两分钟,教院10号覃凤婕依靠一记拦网、两记发球连拿三分,打乱了对方的防守节奏。暂停回来之后,教院女排延续高压态势,将比分差距一举扩大到七分。生科方面,队员们不断给8号传球,依靠扣杀、吊球得分止血。一直到比赛结束,教院都在比分上力压生科。最后凭借低失误率,流畅的进攻,以15:7的比分轻松夺得第五局的胜利,成功连下两局,夺得胜利。

赛后,覃凤婕凭借场上的出色发挥,并评为本场优秀球员MVP。

  现场还有来自各个年级的学生呐喊加油,也有来自学生会的学生扮演“轻松熊”助阵。在前排的同学们坦言:“今天的比赛很精彩,虽然嗓子喊哑了,但看到姑娘们夺冠了,却又觉得很值得!”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