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社团活动】星光自闭症儿童服务中心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5-20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晓军 季崇楚
  • 编辑:季崇楚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张晓军 编辑:季崇楚)五月二十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星光自闭症儿童服务中心和中国地质大学志愿者共同举办的自闭症儿童素质拓展活动在地大攀岩馆顺利进行。数十位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自闭症孩子们有了近距离接触,并帮助他们完成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志愿者们在老师的组织安排孩子们一起进行名叫“流动的呼啦圈”的互动游戏这个游戏需要孩子们同时做好团队协作和身体协调才能很好完成游戏期间,有些孩子不是很清楚该如何进行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不小心脱离了队伍但这之后,在老师不断劝说他们也成功参加进来。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老师的细心指导,使得孩子们表现不断变好。

孩子们同样进行了名为“花开花落,风吹草动”的游戏这个游戏要求孩子们听口令进行动作——花开仰身,花落俯身,风吹向左偏,草动向右偏。该游戏有利于训练自闭症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通过游戏,孩子们的积极性和身体协调性都得到了增强

随后才艺展示环节里,孩子们上台表演了唱歌、朗诵、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有一名家长表示:“孩子们的才艺展示让我对他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每个孩子都有自已的闪光点,不同的孩子不同的方面也可能具有过人的天赋

休息片刻后,老师开始给大家讲解接下来要进行的攀岩活动,并亲自进行了示范。一些对于普通孩子来说很容易就做到的动作,对于他们来说显得有些困难部分孩子难以做到手脚协调攀爬。志愿者们从旁多次纠正动作,手把手进行教学过后孩子们也都能做到顺利攀爬了。

这次素质拓展活动,志愿者们给自闭症孩童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自闭症儿童日常活动的一些情况。张晓军说道:自闭症的孩子虽然走得很慢,但一直都在进步,哪怕只是点点滴滴。也许他们的接受能力有限,也许培养他们需要长期的努力,但是只要我们可以给他们一个宽容的空间,投入更多的关爱和理解,陪伴他们的不再是孤独,我们相信在不久未来,他们也能创造奇迹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