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年级动态】龚欣老师做客2017级“我的大学生活”分享会第4期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05-20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锦如
  • 编辑:张萌

(通讯员:李锦如 编辑:张萌)2018520日,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晚点名于8201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晚点名邀请班主任龚欣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我的大学生活分享会。

讲座开始,龚欣老师着重介绍了自己本硕博的求学经历,6年的北大本硕经历和6年的美国哥伦比亚读博经历,让现场的学生惊叹与敬佩。龚老师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她鼓励同学们要有一颗惜时的心以及刻苦的行动,从而能够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龚老师指出,大一到大四是逐渐成长的过程,建议同学们要给自己规划既定的大方向,用充盈的内心和对专业的兴趣面对生活和学习,多体验多尝试其他生活方式,不让青春留白,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讲座的第二部分,龚老师讲述了自己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留学生活,介绍了哥大博士生的培养方式,以及自己在读博期间的若干个做研究的小故事,龚老师建议同学们如果有机会读研一定要主动争取机会,多做助教助研,多争取参与到老师的研究课题中。

讲座第三项,龚老师主要通过丰富的图片,介绍了自己的业余生活。龚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紧张学习之外,要学会享受生活,学会调节压力。听过这些经历,不得说龚老师的生活可谓丰富,也使同学们认识到生命应当被充盈对待。

最后龚老师勉励同学们,她说:“人生轨迹应当是简单到丰富的过程,大学阶段要找到大学生活的主轴并为之努力,不断选择不断进步。脚踏实地地生活、学习,也记得多仰望星空。”。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