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2018年香港小学期国际教育学习行活动圆满落幕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7-22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锦如
  • 编辑:张萌

(通讯员:李锦如 编辑:张萌)2018714日至21日,教育学院2018年香港小学期“国际教育”学习行活动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马英老师和覃娟老师带队,来自我院的46名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加,采用了专题报告、参访交流、学生座谈会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旨在增强两地文化交流,拓宽大学生视野。

在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中,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精心安排了一系列课程,内容包括大学生国际观、情绪管理、香港资优教育的现状及启示、香港教育概况及发展方向、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传统教育与新式快乐学习法、一带一路与当代学生的未来等七个主题的理论学习。


郭启兴院长开展大学生国际观讲座


 

王之君老师与交流团同学们玩“情绪小游戏”

 

王杨老师开展资优学生教育实践的讲座

 

梁勇老师介绍香港教育概况

 

叶祖贤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危险突发事件

 

朱启华博士询问同学们高中的教育情况

 

李炜先生形象有趣地讲时事

 

此外,同学们还参访了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圣嘉文中英文双语幼稚园、香港历史博物馆等香港地区知名教育、文化机构,与香港高校在读生开展了深入交流。在三所著名的大学里,同学们参观了教学设施、学习生活场所、图书馆等,领略了美丽的校园风景,感受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在参观圣嘉文中英文双语幼稚园时,同学们被园长一生热衷于幼儿园教育事业的精神所感动,对香港幼儿教育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通过参观香港历史博物馆,聆听“香港故事”,让同学们全面的了解了香港民间风俗、历史以及自然生态发展历程。


华中师范大学赴港交流团师生在香港教育大学合影留念

 

华中师范大学赴港交流团师生在香港大学合影留念

 

华中师范大学赴港交流团师生与香港高校在读生开展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赴港交流团师生参观香港历史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赴港交流团师生参观圣嘉文中英双语幼稚园

 

720日下午,为期7天的课程顺利结束,结业典礼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举行。首先,由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校监张小舒博士致辞。他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小学期的学习表示祝贺,并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培养广泛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习惯,练就真本事。接着,队长李梦圆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华师教育学院香港交流团对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周到接待和丰富学习安排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这段难得的交流经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最后由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和纪念状。

至此,香港小学期“国际教育”学习行活动圆满结束。 


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校监张小舒博士致辞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