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畅想青春,携手筑梦:华中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2021级教育学班联合举办“本科生领航”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11
  • 阅读次数:
  • 作者:郭楠 蒋昕彤
  • 编辑:高建瓴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楠等5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2021级教育学班联合举办的“本科生领航”活动在田家炳教育大楼513A教室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北京师范大学2021级教育学3班、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102班全体同学线下参与,两校相关专业学生线上参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级本科生代表白若雪、教育技术学院讲师王辞晓,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邹红军就“规划青春,筑梦未来”主题做了相关分享。



活动伊始,白若雪以“用心耕耘,静待花开”为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体会,强调了明晰人才培养标准、做好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勉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持续拓展综合素质。她谈到,大学生要掌握必要的信息检索能力,同时要根据培养目标厘清课程结构,有规划、有侧重、有交流地安排学习生活。



接着,王辞晓老师以“如何让简历脱颖而出”为题,从简历概述、简历内容、填写技巧以及常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她指出,简历需要运用行为动词、专业术语以提升自己在他人眼中的专业程度,同时加以一些数据和经历来佐证。针对检查修改环节,她提出要注意错别字等硬伤对简历的不良影响。此外,王老师还推荐了一些实用的简历网站,为同学们的实际操作提供了参考。



随后,邹红军老师以“我的‘爱教育学’之旅”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从本科到工作期间的学习经历,讲述了本科期间一次关于《理想国》课堂问答对自己的影响,并借此指出专业学习、课外实践以及兴趣爱好三者的重要性与相关性。其中,他特别指出了持续阅读对自身成长的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坚持阅读教育学专业书籍,把读书看作乐趣、当成习惯。邹红军老师还强调,“能力是个体最重要的财富,德性是个人最宝贵的品质”,希望同学们成为品学兼优、德才俱备的新时代大学生。



活动最后,参会同学就专业辅修、科研启步、培养兴趣等问题同学姐、老师们进行交流。老师们在悉心解答的同时,勉励同学们发展兴趣爱好,树立自信自觉,既要勤勉学习,也要与社会同频共振。


此次活动是华中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2021级教育学班团支部共建共创的重要成果,有助于两校本科生教育交流,学生发展资源共享,对于两校支部协同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具有促进作用。



图文记者:郭楠 蒋昕彤

网站编辑:高建瓴

审校人:刘雅欣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