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0-01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王诗薇)20189月30日,教育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田家炳403室展开,本次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会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随后,卢书记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及要求、八大亮点、新增和修订的纪律“高压线”、主要内容结合两个版本进行了解读,对大家深刻理解《条例》内容,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明确党规党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华师党字〔2018〕49号)。

在讨论中,大家一直认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九个坚持”的理解,自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育人全过程。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严把政治观和师德观,把育人作为教师的核心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